English

全国保安将统一着装

2000-10-13 来源:生活时报 记者 是兆新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与新式警服极相似的保安员服装的修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目前有关方案正在审批过程中。新保安服出台后,全国将实行统一样式。

早在“十·一”新式警服使用前,有关部门就已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对保安服装作临时变更,以区别新式警服,但由于过去各地的保安服装样式不同,临时变更的样式则根据各地保安服特点进行。有的地区保安服装样式原本就与新式警服区别很大,因此暂时不作更改。而不少地区的保安服是藏蓝色,尤其北京地区的保安服与新警服极相似,这些地区在“十·一”前都对保安服进行了暂时性变更。北京地区的保安员大沿帽在罩上淡蓝色帽罩后,许多人反映仍与交警新制服近似。

据了解,对新式保安服装的样式颇有不同看法,其中有意见认为,保安员因其与警服类似而不适宜配带大沿帽,但一位有关人士认为,保安员毕竟担负着协助公安机关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的职责,使用大沿帽并无不妥之处。

有消息说,新保安服有可能于明年开始在全国使用,北京地区则可能提前穿上新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